Happy Birthday, Dr Bunn
- - - - - -
不知道為什麼,年過三十之後的生日都不大順遂。
像是幾年前困在這個小鎮上的追殺劇的上演,然後在紐約獨自一個人面對鏡頭的生日,以為今年可以如願以償過上兩人世界的生日卻又臨時的被調到這個充滿不知道該說他是甜蜜還是充滿回憶的小鎮上幫忙處理事情。
但充滿驕傲的班醫生,永遠不會對著自己的情人說著自己想要一起過生日。
然後幾年前開始的習慣,依然沒有改變。又是在下班的點再度的上了山,那個制高點的天臺那杯等待著從熱到變冷的咖啡,從傍晚到黑夜的城市。班醫生知道,這個地方對自己無比的重要以至於自己每當自己心情低落或是想轉換心情思考就會往這個地方跑。
其實不是單單的喜歡這個風景,而是坐在這個制高點看到的整個小鎮,都落著自己與特恩的回憶,哪怕自己在這個小鎮上也失去了太多的東西。只要在這個地方坐著看著整個小鎮似乎所有的回憶可以暫時填滿自己腦中的孤寂。
面具下總還是藏著那個脆弱的自己。
- - - - - -
今天,一整天都不是很順的班醫生。
前兩天臨時被叫到小鎮上幫忙,然後因為跟歐特太久沒見面在The Mint多貪了幾杯回到家忘了調鬧鐘,一早起來就晚了。沖澡時還有些酒精沒散去似的出浴室時滑了一腳撞到了頭,想說要弄個早餐,卻才把雞蛋拿了起來就手滑的砸著整身。出門時卻因為路上發身意外到醫院的路上又再度了拉長時間。
一進醫院以為先是確認診單然後參加研討會的程序,卻因為路上的交通意外必須先進行搶救。忙了一整個上午卻又得馬上對上研討會的內容,整天也沒閒暇也沒進食的就恍恍惚惚地到了下班時間。
「 班醫生,要一起去吃飯嗎?」
「 不了,我有點事。」
面對歐特的邀請毫不猶豫拒絕的班醫生。
心裡想著要是能選擇我寧可選擇一個人過生日我也不想要面對所有的人。
所以最終選擇了上山,與世隔絕的概念,至少可以安安靜靜地過完這個屬於自己的一天。
點了一杯熱咖啡,一直以來的位置。
但過了許久那杯咖啡總是不見底,班醫生的心煩似乎只要是有眼的人,都看得出來。手機拿上拿下,看來看去,把暴躁寫在臉上的班醫生。過度冷靜的人,到底是面對了些什麼才會露出這種心煩暴躁的模樣。
「 死特恩,訊息連看了也不回。看我回去怎麼修理你... 」
暴躁的班醫生,把桌上的冷咖啡一口飲盡離開了今天無法安撫他的天臺。
- - - - - -
開著車,班醫生最終還是沒有回到醫院幫他配給的暫時居所,而是回到那個特恩買下的那個被綠色植物環繞的自己所說的糖果屋。
熟悉的打開大門,熟悉的準備要走到院子將馬達加上油,才能讓整個屋子通電。
卻在準備打開門的瞬間被抓住了手。
「準備去哪?」
「 ! 」
被抓的手自然的被反抓著停在自己的腰際,習慣的溫度跟習慣的味道不用回頭也知道這個人是誰。
「你來幹嘛?」
「當然是給某人過生日」
「不知道那個人過了生日沒,再過一個小時就是明天了。」
「喔?你怎麼知道那個人是今天生日」
「⋯⋯」
熟悉的特恩知道班醫生的小脾氣,就是想逗逗他。順勢的用下巴在班醫生肩上躥了幾下撒個嬌。
「生氣啦?」
「嗯」
「我都從曼谷趕過來了...」
「...我又沒叫你來」
「喔?那我看看我手機上訊息是怎麼回事...」
“ 你在幹嘛?下課了嗎? ”
“ 還在上課嗎? ”
“ 今天我生日耶... ”
“ ….我有點想你了.... ”
「這樣不是叫我來的意思嗎?」
「你理解力有問題吧!」
班醫生翻了翻白眼,睜開了抱著自己腰際的手掩飾著自己的害羞。
「那,現在是要先慶祝呢?還是要先拿禮物?」
「當然是禮物」
「那把我帶走吧~」
「這啥麻煩的禮物,還是你理解力又有問題?」
伸手握住班醫生的雙手,將距離縮近親親的在班醫生的唇上留下自己的溫度。
「沒有理解錯誤,因為我也想你了。」
- - - - - -
生日快了,Dr. Bunn
-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