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Balance(Preface)


00 ---- Preface




1+1+1=3
當要分之為2的時候,其中一個1總是得分成兩半。

在感情上這種三人行似乎也是個困擾的課題,拿准的自己喜歡這種灰色地帶的安氣感。依賴著一方的安全感卻又眷戀著一方的孩子氣。像是個孩子在蛋糕店內卻被媽媽說著只能選擇一樣喔!的困難,猶豫不決。

似乎也仗著雙方的信賴,總是想偷偷地一直停留在這個灰色地帶。

就像自己常常在思考到底是屬於理性還是感性的時候一樣,似乎哪一方都不是卻又哪一方都共存。能靜則能動,下雨時也是會有大太陽的時候。但不知道藏在內心的那份情感可否像上述一樣共存。


-----



拿下眼鏡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似乎有點頭疼。

點起桌邊的蠟燭,丁香葉混著香草果與些許的咖啡味。想讓有點感受到緊繃的神經放鬆。搖晃了一下自己的椅子注視著自己的杯子,無奈的離開著舒適的椅背起身將咖啡因補滿。

像要換點氣氛般的放著戴上一點憂鬱的爵士樂。離開了那與自己面對了大半天時間的電腦,坐上了休息用的沙發。翻了翻前幾天放在沙發上還沒看完的書,隨手的翻了翻看了兩行字覺得自己的注意力不集中便是闔上了厚重的書籍。

手機的未讀訊息視窗,兩件。

該從哪個開始,始終沒有頂置在最上方的視窗。因為不知道誰該在最上方。其中一方似乎很在乎一或二的順序。所以更不能輕易的定下誰是那個第一。


“在工作室嗎?還要多久才會回家?“

 想像著出來這個主人是以怎樣的表情送出這個訊息,總在有些小生氣時會輕輕噘起自己小嘴唇的人。像是反差般的對比,下一件訊息似乎成熟了許多。

“記得要吃飯,不要又忘了!“


放空了一陣子,決定什麼也都不回。戴上手機躺在沙發上,小腦袋似乎又在思考,如果我只回了一個人會發生怎樣的事情。有時候覺得自己的猶豫不決是一件卑鄙的事情,但是選擇任何一方是不是也有些卑鄙?有種感覺踐踏其中一個人的背叛感,應該選擇其中一個人才能達到平衡感,自己卻卑鄙的想要站在天秤的中間當作那個底座。


或許,是自己依賴著兩方的溫柔當作避風港,選擇性的平衡自己所有的感性以及理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